西法兩國推動歐央行介入購買歐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1日訊】週四(30日)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馬德里的歐洲領導人會談時表示,肯定他們對歐元的承諾並鼓勵歐洲中央銀行介入進來購買歐洲債券。

這次的西法兩國領袖會面,是歐洲為遏阻歐債危機所展開的一連串外交磋商的一環,也是為下週即將召開且為大家所熱烈期望的歐洲央行(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會議做準備。

歐洲央行會議被期待歐洲銀行體系能夠參與進來債券市場,以解決歐債危機問題。

拉霍伊(Mariano Rajoy)和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會中,均表示希望歐洲央行能介入歐債市場。

法國總統 奧朗德:「歐洲央行的任務之一是維持價格穩定,另一個歐洲央行的任務是貨幣政策。當你看到收益率如此巨大的差距而沒有合乎經濟觀點的理由時,我認為這個時候可能是以貨幣政策之名來介入的正當時機。」

央行總裁吉拉德(Mario Draghi)表示,銀行未來將購買債券,但是只在某國對歐元區救援基金提出需求之後才進行購買該國的債券。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堅持除了已經同意的1000億歐元銀行救援金外,不需要其他援助,至少在銀行介入購買歐債尚未明朗前不需要其他金援。

西班牙總理 拉霍伊:「我現在正要告訴你,在下一個預算中,我將不提高個人所得稅或者增值稅;在允許我們配合歐盟委員會的赤字承諾的情況下,我將設法編制預算。」

但是,西班牙負債最重的加泰羅尼亞(Catalonia)地區本週提出要西班牙政府來幫助,那裡經濟不景氣更深化,使得西班牙再次接受援助的可能性更高。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