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講免持聽筒邊開車 危險如酒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日訊】開車時用免持聽筒講電話,危險程度不亞於酒駕,國內研究發現,駕駛人在路況差的時候,若用手機免持聽筒談論複雜的事,容易出現急煞或急放的危險動作,反應就跟酒測值0.5的人一樣糟糕,醫師也指出,一邊開車一邊聊天或接收訊息,也容易分心,最好停車說完後,再開車比較保險。

戴著免持聽筒,一邊開車一邊講手機,你以為這沒觸法,就能保證行車安全嗎?有國內研究指出,這樣開車的危險程度,就跟酒駕沒兩樣。

機車騎士:

「多少有影響,沒有到那麼嚴重。」

計程車司機:

「多多少少會,會有一點分心。」

用免持聽筒一邊開車一邊連絡事情,運將們感受最直接。這項實驗測試,駕駛人在路況差的情形下,一邊使用免持聽筒談論數字運算、動腦回想或下複雜決定時,加速或煞車的反應,容易變成急踩、急放,行為表現就跟酒測值0.5的人一樣。

而事實上,酒測值0.25就算觸法,0.55更是觸犯了刑法的公共危險罪。

書田醫院家醫科主任醫師 何一成:

「酒精會抑制我們腦部部分的功能,我們在講話的時候,我們腦部部分的功能,要去做決定,或者是部分的功能,會覺得非常的高興,部分的功能覺得非常的生氣,這是它跟酒駕所造成的危險,有部分是類似的。」

醫師表示,不論是用免持聽筒講手機,或是在車內交談,甚至是接收資訊,都有可能造成情緒或肌肉的異常反應,建議駕駛朋友最好還是將車子停到一旁再處理,千萬不要一心多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