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洗腦集會 港民怒吼共黨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帶您回顧,上星期六,香港4萬人冒雨參加高歌反洗腦集會上,除了教師、家長、學生外,還罕見的有多位著名藝人,現場獻唱或發言,支持撤回洗腦教育科。繼續是我們的記者來自香港的報導。

集會下午5點半準時開始,不少市民拖家帶小前來參加,已經佔滿了政府總部前面的添馬公園草地。

「問你為什麼搞這科?其實這科是什麼?」

一個小女孩演唱大會主題曲,掀開了集會的序幕,萬人高唱反洗腦,氣氛熱烈。身兼支聯會常委的朱耀明牧師發言時透露,他本身是少先隊的受害者。

支聯會常委 朱耀明牧師:「在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在大陸是要小學生背著機關槍,帶著手榴彈去上課,這個國家將仇恨種植在兒童的心中。」

演藝界人士也紛紛出來表達對香港前途的憂慮。

BEYOND成員 黃家強:「我真的很怕,非常害怕,如果國民教育走的通的話,香港會否變成什麼?會不會好像北韓一樣?好恐怖。」

「達明一派」主音 黃耀明:「看到相片,廣場上一幕,好像89年的廣場。1989年是一個大事,喚醒了很多香港人的心。」

電影導演和監製 岑建勳:「擺到明就是一個騙局。我想家長們告訴他們聽,不要搞我們的子女們!」

在集會尾聲,有人高喊要吳克儉、梁振英以及共產黨下台,將集會氣氛推到高潮。

培正中學校友:「吳克儉(下台),梁振英(下台),共產黨(下台)。」

另外,當天下午大會在立法會廣場舉行嘉年華,設立了20多個攤位,透過遊戲或展覽,讓孩子們了解洗腦教育的恐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鄭麗駒 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