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差18公里 民航局.國搜中心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繼續來關心,經過3天的搜救,大鵬航空航測機失事意外,最後仍然以悲劇收場,機上3名機組人員的遺體,已經在昨天被尋獲。面對家屬和外界的疑問,民航局和國搜中心昨天(2日)晚上,召開記者會強調,包括航管、戰管雷達上的消失點,和飛機發出訊號的地方,都有派員搜索,但罹難者家屬質疑,民航局根本沒有在第一時間,給國搜中心正確的座標,才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大鵬航空的3位機組人員確定罹難後,家屬哭紅雙眼,感謝所有協助就難的人員,但也忍不住質疑,整個救援過程,實在充滿疑點。

副駕駛張明欽妻子 毛明華:

「我們已經再委託另外一家偵照公司,第二天我們把所有的座標都傳給他們,他們就在第二天一早的時候,不到幾分鐘就把飛機整個都照出來,都找到。我們的搜救中心還不知道在哪裡,然後還在另外一個地方(找),根本就是一南一北,真的錯掉了太多的黃金時間了。」

民航局副局長 李萬里:

「第一個有航管點,第二個有戰管點,第三個ELT點,所以國搜中心是分別派了不同人員,就往這些現場趕, 剛剛講隨便一個點,可能都要10個鐘頭才到得了。」

民航局和國搜中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解釋,但實際救援模式,一開始是依照飛機在航管雷達和戰管雷達上,消失的地點,進行大範圍搜索,卻沒有朝飛機緊急定位發報器的訊號前進,最後證明,兩邊相差18公里遠,包括日本防衛省給的訊息,也比民航局正確,當外界質疑聲浪四起的時候,卻又傳出,民航局在8月30日和31日,分別收到飛機緊急發報器的7個和3個訊號座標,竟然延誤24小時,才通報給搜救單位,錯失救援的黃金時間。

民航局副局長 李萬里:

「它(飛機)應該是10點29分不見的,但是我們真正收到第一筆資料,是11點24分,到了第二天上午,我們整個看了一下以後,發現到總共有10筆ELT的位置,但是這個位置跟航管的、戰管的,都不太一樣,那這就是需要一個判斷。」

國搜中心副搜救長 馬武雄:

「只要有熱點出來,只要有訊號位置出來的地方。我們都是當作搜救區,我們搜救人員可能不是很暸解,所以,他會覺得說,我們疲於奔命,一會這,一會那,事實上我們是分區塊(搜索)。」

不論民航局如何解釋,國搜中心怎麼說明,對於家屬來說,仍舊無法消除心中的質疑,也換不回罹難者的寶貴性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