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亞洲行 抵達雅加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繼續她在亞洲的訪問行程,今天(3日)從庫克群島飛抵印尼首都雅加達。希拉蕊這次亞洲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與太平洋地區國家建立更加密切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號訪問庫克群島,被視為訪問太平洋地區的前哨站。不僅僅是加強聯繫,也是加深區域的安全與夥伴關係。

希拉蕊表示,美國希望與中國更緊密地在亞太地區合作而非在該地區競爭,並在上週五(31號)否認美國對太平洋地區是「特定對立國家」的概念。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我們希望看到中國的行為在一個公平,透明的方式,我們希望看到他們在導航和海上安全問題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們希望看到他們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為太平洋的人民,保護珍貴的環境,包括海洋。」

希拉蕊不斷強調「美國式的夥伴關係」,同時也認捐三千兩百萬美元的保護環境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