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王7.81台斤稱霸 郭憲榮再度蟬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你有看過長得像小娃兒那麼大的虱目魚嗎?嘉義縣布袋漁業生產合作社2號在新塭舉辦第二屆「虱王爭霸賽」,比賽結果,由去年「虱王」郭憲榮蟬聯,冠軍虱目魚重達7.81台斤,相當罕見。主辦單位現場還提供虱目魚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嚐。

小朋友&爸爸:「好重!(超級重,妳要抓好喔!)」「跟小朋友一樣高,喔!你看!」

許多遠道慕名而來的饕客,就想一睹「虱王爭霸賽」的盛況,順道品嚐鮮甜味美的虱目魚料理。

民眾 黃先生:「我有生以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虱目魚,實在是太大了,真的是大開眼界。」

民眾 呂銀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虱目魚),很過癮。」

嘉義縣議員 陳鳳梅:「(新塭)這裡的虱目魚會比較特別,因為它都是全部引進海水(養殖),所以它的肉質很Q、很嫩這樣。」

在23位「虱王爭霸賽」中,郭憲榮以7.81台斤重的虱目魚,再度蟬聯「虱王」寶座。

養殖業者 郭憲榮:「(第幾次比賽?)第二次,去年也是第一名。(養)三年,一年養過一年,就養這麼大尾(條)。」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隻是虱目魚,不是標本喔!是真正的喔!真正的虱目魚喔!//有7台斤、7.81台斤,是我們今年的虱目魚王。」

隨著原物料上漲,加上現在正是虱目魚盛產季節,魚價竟然不漲反跌,讓養殖業者苦不堪言。

養殖業者 郭憲榮:「現在很慘!飼料一直漲,電費也漲,現在(虱目魚)一斤只剩下37、8元,怎麼會賺錢?不會賺錢啦!」

儘管如此,養殖業者還是將當天參賽競標所得,捐贈給新塭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來回饋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