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刊扁獄中收容處境 立委要法務部廢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法務部日前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獄中情況,在網站上開闢一個「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專區」,被進黨立委批評是侵犯個人隱私與人權。立委要求法務部撤銷網站專區,不過法務部表示還需要再討論。

法務部為了澄清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受到不當待遇,特別在網站上設立一個專區,說明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的情況。不過立委指控,法務部跟本就是不尊重受刑人隱私,甚至不經個人同意就把照片公布在網站上。

立法委員 許添財:「你今天卻用網站公布受刑人處遇,說對他特別好,這甚麼心理,這甚麼態度,這甚麼目的,公布他人隱私,沒有經過同意,當然是侵犯人權。」

原本網頁還有前總統陳水扁的照片,經過立委抗議之後已經撤下,不過對於立委要求取消網站專區,法務部則是還在考慮。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建立這個網站是因為矯正署整個同仁,包括監獄說我們做得很多,我們對陳前總統也非常照料,包括醫療上的照料,可是外界誤解太多,所以矯正署,才認為我們是不是要整體對外說明。」

立法委員 許添財:「法律沒有授權你去公布受刑人的起居生活,他的處遇狀況。」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起居生活沒有啦,他們給他的處理沒有起居生活,比方說幾點洗澡,那個都不會。」

同時立委也要求希望讓健康情況惡化的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我們不是說一定要關到病況不好,那精神疾病部分我們會列為考量,那到甚麼程度矯正署都心中有一把尺。」

前總統陳水扁獄中人權受到各界關注,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包括多個社團發起聯署,從3月份始已經累計50萬份聯署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