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全代會今登場 歐巴馬連任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開跑,繼上週共和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後,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在本週二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正式開幕。歐巴馬將在大會中展現魅力爭取票倉選民, 並拉攏獨立派人士以及中間選民的支持。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夏洛特的報導。

夏洛特是美國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金融中心﹐也是北卡羅來納州最大城市﹐有75萬人口。民主黨大會期間﹐將有35000名黨派代表和遊客湧入這座城市﹐預計將為城市帶來1億5千萬美元收入。

9月3日是美國的勞動節,很多人還在享受難得的長週末。夏洛特市卻是非常忙碌。因為美國民主黨黨大會週二即將正式開幕﹐來自全美各地的與會者陸續抵達﹐警方也已經嚴陣以待。熱鬧的卡羅來納為本次大會拉開帷幕。

北卡夏洛特市居民 Mira Brisk:「太好了,這是讓人們出來一聚非常好的機會。任何能讓人們這樣凝聚在一起的活動都是值得的。」

北卡夏洛特市居民 Veronica Mitchell:「所有的代表,所有的關注及所有媒體,都令人很興奮。我想大會令很多很好的問題受到關注,特別是關於歐巴馬健保,把一些事實呈現給民眾。這是個有各種思想的城市,不都是民主黨,也不都是共和黨。」

民主黨大會選擇北卡州舉行,也是希望借此機會宣傳造勢,幫助歐巴馬爭取這裡的選票。目前,北卡州是選情未定的10個「搖擺州」之一。傳統上,共和黨在這裡佔有優勢。但是在4年前﹐歐巴馬以些微的優勢在這裡勝出。而現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北卡州的總體支持率反而超過歐巴馬。

各位觀眾﹐現在我身後就是能夠容納74000人的時代華納有限運動場。週二和週三晚的民主黨大會,都將在這裡舉行,第一夫人米歇爾、前總統克林頓將分別發表演講,黨內新星也將登場亮相,而週四晚歐巴馬總統將在附近的美國銀行體育館發表演講,這也是本次大會的重頭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北卡夏洛特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