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暑假工讀機會 捐助更多的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從98年起開始,為幫助弱勢家庭子女提早學習職場經驗,用募得的善款提供了暑假工讀機會,至今已協助一百多名學子,今年也提供60名工讀 機會,讓弱勢家庭的子女體會到還有許多的人需要伸出援手,更有了同理心。

一杯杯茶奉給協助他們的愛心企業以及長輩,茶具上面還附上一張感恩小卡,場面相當溫馨。

受資助者 張同學:「雖然說接觸的工作不是很多,就是多少會站在民眾那邊的想法,稍微思考一下。」

受資助者 邵同學:「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有這工作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受資助者 陳同學:「學習到的是做人處事道理,因為我畢竟是被幫助過,所以希望說可以幫助別人。」

知名社會工作學者,彭懷真說,這計畫可以避免學生「羊入虎口」踏入職場陷阱,可兼顧學業,還可以學到課堂以外的許多經驗。

中華民國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 彭懷真:「因為這樣子我們才能夠讓學習在被適當的照顧之中,有好的學習而不是讓他們只是工作,這個精神裡面的教育意義很大,社會福利意義是其次,工作的意義是第三。」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 王秀燕:「對他的成長過程是很棒的,我相信他未來心有餘力的時候,也 很樂意的變成一個關心社會、關心弱勢的一個最佳代言人。」

台中市府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加入,讓這個計畫能延續,協助更多青少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