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和平 馬總統9月7日登彭佳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鏡頭焦點轉回台灣。總統府方面今天證實,馬英九總統將在9月7日訪視彭佳嶼,將對「東海和平倡議」後續推動計畫發表談話。國防部更準備出動海空軍,維護馬總統的安全,不過,朝野立委對此持不同看法,民進黨立委覺得是多此一舉,而國民黨立委則是緩頰,表示總統登彭佳嶼,政治意義大過實質。

2005年,前總統陳水扁,搭乘直升機,親自登上彭佳嶼,還在島上揭碑,大動作宣示主權,7年後,釣魚台爭議再起,馬總統也傳出,9日要親自走一趟彭佳嶼,就近聽取釣魚台的情勢報告,藉此捍衛釣魚台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101.9.3):「主權是不可能有任何的讓步,一寸都不讓。」

馬總統要用行動證明,捍衛主權不是嘴巴說說,彭佳嶼在基隆港東北方56公里處,距離釣魚台還有140.6公里,面積只有1.14平方公里,隸屬於基隆市中正區,目前還是軍事管制區,島上有土地公廟、燈塔、氣象觀測站等建築物,約有40個人在島上駐守。

包括空軍以及海軍,也都全面戒備,維護總統的安全,不過卻傳出,海軍出動軍艦,竟然是為了避免馬總統,踩到跟日本之間的領土爭議紅線。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這項報導絕對不是事實,他們(海軍)絕對沒有接獲到這樣的指示,他們也沒有這樣的作為,我們會依據總統府的行程規劃,會策擬有關運輸,還有維安的相關作為。」

立委(民) 蔡其昌:

「我想這叫多此一舉,因為彭佳嶼本來就是我們的,無須去那邊宣示什麼主權,如果去站在彭佳嶼,遙望釣魚台,宣示釣魚台是我們的,這個行為就更加可笑,這個猶如拿著林志玲的照片,跟人家講說這是我太太,這是同樣的這種行徑。」

立委(國) 林郁方:

「其實所有的政治都是作秀,看你作秀的動機是什麼,馬總統的作法,就是想持續的在釣魚台問題上面,對日本施壓嘛!就這樣子嘛!我認為這是對的。」

就連自家立委也坦言,登上彭佳嶼,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馬總統大動作捍衛釣魚台主權,效果好不好,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