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傳賣三紙媒 港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壹傳媒集團昨天在香港證交所公告,獲得「獨立第三方」接洽,有意購買集團在台灣的所有印刷媒體業務及若干資產,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台灣爽報及台灣壹週刊合併本。消息傳出,香港股價大漲10%,至於誰是買主?市場盛傳,富邦集團跟壹傳媒已經進入實質審查階段,但傳聞沒獲得證實。

傳出公司要被賣掉,員工還是照常上班,看似尋常的壹傳媒大樓,可能即將易主。

壹電視不斷製播卻始終無法上架,沒有賺錢,一直燒錢,一年虧損四十五億台幣,害整個集團連虧兩年,總公司在香港證交所公告,有「獨立第三方」要買台灣的印刷媒體業務,消息傳出,激勵香港股價應聲大漲10%。

原本傳出黎智英透過外資找買主,要出脫整個台灣事業,開價5億美金、新台幣150億,乏人問津,如今拿掉虧錢的壹電視,開始出現轉機,市場傳言,買主包括有意想進軍媒體的富邦蔡明忠,還有入主香港TVB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跟潤泰集團的尹衍樑,但傳言紛紛遭到否認。

其中富邦集團甚至被傳,有意買下壹電視,曾經直接進駐壹傳媒C棟大樓五樓會議室,進行實質審查,但這消息也沒獲得證實。

聲源 壹電視公共事務暨法務總監 張修哲:

「大概是(4號)傍晚五點左右,香港那邊發公告,所以我們隨後發大概也是六點以後,目前正在陸陸續續進行當中,也沒有決定賣還是不賣,希望所有員工也能夠繼續堅守崗位。」

根據壹傳媒公布截至三月底的年度財報,由於電視多媒體業務虧損,拖累集團財務,早在今年初就傳出打算「整包出售」的風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