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 報名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5日訊】第30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9月16日正式展開,要從朝霧碼頭出發到伊達邵碼頭上岸,全程水道長3000公尺,吸引了兩萬多人報名,33個國家參與,報名人數跟參賽國家雙雙刷新紀錄。

28390,由南投縣長秀出這個數字,因為今年在日月潭舉辦的萬人泳渡活動,報名人數又創新高。

南投縣縣長 李朝卿:「同時有三十三個國家參加,外國有一千七百六十六人。」

連數字都背的出來,南投縣長特別強調,參加人數越來越多,原因就在於日月潭的景色,風光明媚,而且水質特別清澈。

南投縣長 李朝卿:「它是因為從海拔3400公里的合歡山,穿山越嶺,打隧道到日月潭,15公里的隧道,這個隧道是一部轎車可以走的,通通沒有經過污染過,非常的清澈。」

今年報名人數逼近三萬人,有33個國家參賽,再創新高,除了泳渡之外,還結合了自行車、馬拉松,推出南投鐵人三項,要讓更多國際友人,藉由運動賽事,看見南投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