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熬戰晉級 費爸9年來首度止步4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台北時間星期四凌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半準決賽,三號種子、莎拉波娃鏖戰三盤,以3-6/6-3/6-4逆轉法國名將巴托麗,艱難晉級女單四強。以第一種子身分參賽,尋求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的球王費德勒,卻爆出美網最大冷門,在8強賽中輸給捷克柏蒂奇,無緣4強。

莎拉波娃與貝托麗(Marion Bartoli)的8強賽事,昨晚首盤還沒打完就因雨延賽,莎拉波娃當時0比4落後。不過經過一晚休息,戰況完全改變,雖然莎拉波娃還是以3比6丟掉首盤,但接著拿下第二及第三盤完成逆轉。

莎拉波娃:「我試著不想太多,有這段時間很棒,能睡一晚好覺再回來。處於0-4落後的感覺並不好受,我想贏得第一盤,如果輸了就是0-1。在這個位置上很困難,能進四強我很高興。」

準決賽中,莎拉波娃的對手將是現世界第一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

男單方面,球王費德勒爆出美網開賽以來最大冷門,四盤不敵捷克選手柏蒂奇 (Tomas Berdych),止步四強。這是費德勒2003年以來,首次未能挺進美網最後四強。

儘管柏蒂奇 (Tomas Berdych)從未贏過大滿貫冠軍,但早在2010溫布頓就曾擊敗過費德勒。

首盤柏蒂奇輕鬆以7:1 搶先;費德勒在第二盤持續低迷,第三盤又率先遭到破發,情勢大為不利,儘管奮力拚回第三盤,還是沒能在第四盤拚回頹勢。最後以6 (1):7、4:6、6:3、3:6不敵柏蒂奇,拍落一片驚嘆。

柏蒂奇將在4強賽對上尋求生涯大滿貫賽首冠的莫瑞(Andy Murray)。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