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含禁藥 業者:農委會要做好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6日訊】昨天傳出的衛生署抽查貢丸含禁藥問題,發現新竹市有1件檢出芐青黴素超標,新竹市府已經令業者立即下架銷毀,為了消除民眾的恐慌,今天一早,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地前往城隍廟帶頭吃起貢丸,希望大家能對新竹的名產貢丸有信心。

新竹市長許明財,一早來到市場,為貢丸業者加油打氣,也要求衛生局加強稽查貢丸的製作和肉品來源。

新竹市長 許明財:「被驗出這一家的貢丸,他採用的(肉品)是南部的、中南部這個地方,我們的衛生局,從今天開始連續兩個禮拜,每天早上到新竹市所有的販售貢丸的廠家,去做抽查的工作。」

口感Q彈帶勁的貢丸,是新竹道地美味,但現在卻傳出,有業者販賣的貢丸,吃了恐怕會致癌。不僅民眾害怕,貢丸業者也擔心生意下滑。

新竹市貢丸業者 :「希望說這個記者會,是真的把我們新竹所有(貢丸)業者,現在遇到的問題說出來。」

新竹市傳產發展促進會 理事長 林冠勳:「這一次的事件,並不代表是全部新竹市業者的事件,我們所有的標準,依照肉類安全管制系統,在原物料產品的原物料驗收的時候,是從嚴的來把關。」

民眾: 「會比較少買這樣子。(會不會怕)會啊,當然會怕,會,一定會怕。」

貢丸被驗出含有禁藥,業者也很無奈,認為這是上游肉品及其飼料來源有問題,希望相關部門能加強原物料把關。

新竹市貢丸業者 林敏弘:「這個不是我們業者在添加,因為添加這個東西對我們產品本身沒有好處。我們所採購的豬肉都是合法的,我們希望是由農委會,來做最上游的把關。」

氯黴素可抑菌,早年廣泛用於肉類及水產品,由於有致癌疑慮,台灣禁用多年,芐青黴素則有使用限制。養豬或飼料業者濫用抗生素,影響食品安全,民眾、業者齊聲呼籲政府好好管一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