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莎航空大罷工 千餘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德國最大的航空公司漢莎航空的空乘人員9月7號舉行了為期24個小時的全國性大罷工,造成1200個航班被取消,超過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這也是漢莎航空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罷工行動。漢莎航空公司呼籲與工會重新恢復談判。

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 克勞斯 沃特:「今天的罷工影響到了超過10萬名乘客,我們為此深表遺憾。在我們看來,罷工完全是不必要的,我們呼籲工會立即回到談判桌上來。」

漢莎航空公司發言人還表示,罷工將給公司造成數百萬歐元的損失,漢莎航空會派出地勤人員妥善安排滯留機場的旅客,並建議旅客可以改乘火車出行。

滯留機場旅客:「我們本來今天要飛往委內瑞拉,現在我們被要求明天經巴黎轉飛;所以我們明天離開。感謝上帝問題總算是解決了,不過今天去委內瑞拉的航班被取消了。」

不過也有旅客苦中作樂。

滯留機場旅客:「我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只能等待。不過倒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參觀一下市中心。」

漢莎航空空乘人員工會同漢莎公司的薪酬談判已經進行了一年多,勞資雙方始終無法達成一致。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