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登彭佳嶼 宣示釣魚台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7日)首次以元首身分登上彭佳嶼,並宣示釣魚台主權,提出釣魚台問題處理方案,呼籲台灣、日本、中國大陸啟動「三組雙邊」對話,解決釣魚 台爭議。

馬英九總統中午左右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前往彭佳嶼視察,並在石碑前發表談話,批評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是竊占中華民國領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馬總統提出台灣、日本、中國大陸三方,展開對話和平解決釣魚台爭議。至於是否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馬總統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馬總統在距離釣魚台140公里的彭佳嶼,宣示主權,隨行的包括多位國民黨立委,而親民黨團則主張,馬總統應該親自登上釣魚台。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看到馬總統去彭佳嶼而不是釣魚台,感到遺憾。如果我們的總統不能到釣魚台去捍衛主權,那麼就由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來捍衛。否則今天的狀況就是嚴重的主權限縮。」

馬總統登島,海空高規格維安,出動戰鬥機及海軍艦隊護航,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浪費資源。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如果總統願意花這麼多人力物力精神,到彭佳嶼去作秀,不如將這龐大的人力物力精神,好好的救救台灣的經濟,好好關心人民在油電雙漲之後,生活困苦的窘境。」

釣魚台爭議持續發酵,馬英九總統登島宣示主權,對周邊國家區域將產生多大影響,就看接下來各方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