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華隆衝突擴大 劉政鴻出面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7日訊】華隆罷工的風波持續延燒,對租用華隆廠房的紡安公司,在6日準備出貨的時候,卻遭到了華隆工會的強力阻擋,昨天傍晚警方強制驅離,爆發激烈衝突,有人甚至還用肉身擋車,縣長劉政鴻看了難過,不敢奢望勞委會,今天跳出來協調,允諾會逼資方拿出積欠的近兩億元的資遣費和退休金,希望能夠趕快平息罷工。

九月六日,華隆工會阻擋紡安出貨,由於圍廠觸法,三次舉牌後,警方強制驅離。

華隆人牽手躺地,脖子拴繩, 警方強力抬人,紡安趁隙想強硬出貨,群情激憤,死命抵抗,用肉身擋車。

警民激烈肢體衝突,一名成員突破防線,鑽進大貨車車底,緊抱輪胎。

華隆死諫,意志堅決,考量安全,暫停出貨。

擔心戰線拉長,縣長劉政鴻7日終於出面,邀集工會代表再協調。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們能不能這樣,就1億9千5百萬來解決,我來強迫它(華隆),我強勢來強迫他(拿出來)。」

縣長願出面,但工會怕資方不買帳。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

「一定要先把錢入到我們每個會員的戶頭,因為資方長期以來都是開芭樂票,我們也被它騙到怕了。」

華隆勞資糾紛,拖了三個月,劉政鴻也難得動怒,炮口指向中央勞委會。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昨天打電話,講到很生氣,講到翻臉,講到罵人。勞委會,我真的坦白講,我沒有信心了。我沒有出面處理,要靠勞委會,很難。」

劉政鴻允諾,會北上找華隆,要求資方拿錢解決,工會初步支持,將視後續調停,決定繼續罷工與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