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連續地震 地震局未發佈預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來關心發生在昨天的雲南大地震,今天傳出的死傷人數統計是,至少80人死亡,795人受傷,有高達74萬人受災。不過中共官方新華社說,雲南地震死難者人數很,可能還會上升。大陸中央氣象台也預告,地震災區及鄰省四川等地未來3天受陰雨影響,可能出現土石流,將不利救援工作。

9月7日11時19分在雲南省彝良縣、貴州省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處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在當地時間12時16分,又連續發生三次震源深度為10公里的地震,其中兩次震級超過5級,截至當地時間16時,震區共記錄到地震63次。

這次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直接經濟損失至少35億人民幣,一位雲南村民表示,地震發生前並沒有得到預報通知。

記者:「在這之前沒有預報嗎?」

雲南村民:「沒有。對,沒有。也沒有通知啊。」

對此,雲南省地震局值班室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他們沒有權利向外發佈資訊,只能報給政府。

工作人員:「預報這個事不好說嘛。我們沒有說什麼預報這種,目前這個預報都是難題嘛。世界都是個難題嘛。我知道就是說沒有預報到在地震之前。不是。我們是有填過預報信息,但是我們的預報資訊只能往…我們沒有權發布,我們只能往政府發。」

這次地震他們沒有作出預報,只作了速報。

工作人員:「你說的預報和速報是兩回事。預報是沒有發生,但是你要預言。速報是已經發生了。很快的五到十分鐘就已經測出來了。」

中共地震台網中心地震預報部表示,這次發生的群震型地震是近十年來該地區發生的最大震級的地震。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雲南昭通地震震區多陰天或陣雨的天氣,降雨機率高,對救援工作不利,山區滑坡土石流災害發生的可能性很大,需加強防範。」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