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不可能為可能 蘇建和三人謝李昌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剛從歐洲返台演講,獲得無罪定讞的蘇建和三人,特地來到演講場合,送上卡片與紀念牌,親自感謝李昌鈺,因為蘇建和等三人,歷經六次死刑判決,到最後無罪定讞,關鍵轉折,就是李昌鈺的鑑定報告。

鑑識專家 李昌鈺:「讓證據來說話,不要冤枉好人,但是也不要讓壞人逍遙法外」

鑑識專家李昌鈺,從歐洲返台演講,提到自己對鑑識工作的信念,也是因為他所提出的鑑定報告,讓經歷六次死刑判決的蘇建和案,最後無罪定讞。

蘇建和:「感謝李昌鈺博士,他真的是公平公正客觀的鑑定,因為當年我們一直要求要鑑定,可是都不是沒有鑑定,就用亂推定的。」

民國97年,李昌鈺重建吳銘漢夫妻命案現場,舉出18項新證據,從科學鑑定的角度分析,推定凶手應該只有一人,成為無罪定讞的關鍵報告。

鑑識專家 李昌鈺:「我只是做一些鑑識工作,讓證據講話,最重要的未來,我們不要再有這樣的情形。」

言談謙虛不居功,李昌鈺難得返台,蘇建和等三人也特定前來,在義務律師許文彬的陪同下,送上卡片跟紀念牌親自表達感謝。

莊林勳:「感謝李博士為我們公正的鑑定。」

律師 許文彬:「敬愛的李昌鈺博士,感謝您秉持專業鑑識,本案得以釐清事實,真相終得平反。」

已經七十五歲的李昌鈺博士,在鑑識科學這條路上,堅持自己信念,這次返台演講的主題,就是「化不可能為可能」,從蘇建和案也似乎得到了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