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自殺 中市發起加入「生命守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8日訊】台中市衛生局為了避免自殺悲劇再度發生,本月4日由市長胡志強及量販店業者、宗教團體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守門人行列,關愛生命,一旦發現購買木炭民眾多加觀察,及時勸阻,避免悲劇發生。

台中市長 胡志強:「多看一眼,多拉一把,多救一命。」

近期社會新聞,自殺案件頻傳,呼籲民眾珍惜生命,台中市政府呼籲民眾,一起加入生命

守門人行動。

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民國100年,全國有3千507人自殺身亡,其中,台中市就有344人,平均每1.06天,就有1個人自殺身亡。

台中市長 胡志強:「請大家一起做守門人,救他一命,任何一個人的自殺,我們都會婉惜,不要自己去結束你最寶貴的資產,就是生命。」

社工人員表示,「自殺」的行為,其實有跡可循,需要家人的主動關懷傾聽、適當回應與支持陪伴,和社會轉介資源持續關懷,希望能及時勸阻當事人轉念。

台中市衛生局 心衛中心自殺關懷員 郭怡玲:「我會先以電話的方式知道他大概的狀況, 我們會去做家訪,知道他家裡的一些大概情況,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那我們也會做一些心理諮商的部分,可能有一些工作坊可以邀請他一起來參加。」

目前台中已經有13家量販店加入守門人行列,業者在販售木炭時,適時給予民眾關懷,希望多一道防線,能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