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雙方簽約 華隆勞資爭議暫時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延宕了三個多月的華隆罷工事件,終於在今天晚上有了重大進展。先前勞方所提出的退休金六成、資遣費8成的條件,一共是要支付1.95億元。今天資方出面協調,提出分三期的支付方式,因此勞資雙方在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見證下,簽下協議書,工會也承諾將在收到第一期的款項後,拆除帳棚結束罷工。

勞資雙方簽下大名,抗爭了三個多月,煎熬許久的華隆勞方代表終於露出笑容。

華隆工會代表 葉紫慶:「那紡安的票有沒有穩,我們現在是真的不知道,經過我們決策小組,跟他賭了,(所以現在是你們的決定,就是代表所有的員工都接受這個決定嗎?)現在做這決定,真的是很冒險很冒險,但是不簽,真的是到時候連8000萬都沒有。」

針對勞方所提出的退休金及資遣費共1.95億,資方預定分三期支付,第一期8000萬元在9/13日以現金支付,第二、第三期共1.2億,分別在10月12日 及11月13日,以紡安公司開立本票擔保。

原本資方無力提出銀行本票擔保,讓協商一度陷入僵局,但經過一下午的討論,最終工會代表以5:2,同意資方以紡安公司的本票擔保為條件,在縣長劉政鴻見證下,雙方畫押,長達96天的華隆勞工抗爭,可望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