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閉幕 力阻止歐債危機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APEC)今天(9號)在俄羅斯的海參崴閉幕,各國領袖矢言致力阻止歐債危機擴大,並透過支持開放貿易、經濟改革和強化公共財政體質,振興亞太地區經濟成長 。

亞太經合會(APEC)在週日(9月9日)結束,環太平洋地區的21個國家的領袖,以兩天時間討論全球經濟和貿易問題,並持續致力降低財政失衡,加強在出現赤字的經濟體施行健全和永續政策。在歐債問題上,希望共同合作減緩經濟危機。

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四個月之後,俄羅斯也是這次亞太經合會的東道主,在島上的會議也展示了以十億美元打造的橋樑,象徵莫斯科的決定向東看,作為亞洲的門戶之外,也把目標放在歐洲市場。

俄羅斯總理普丁會後(Vladimir Putin)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談到了經濟合作與日本關係。 。

俄羅斯總理 普丁:「日本是我們長期的傳統合作夥伴,在該地區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我們知道日本的潛力,我們知道日本存在一些問題,但我們也不可忽視日本的經濟水平與潛力。我們有興趣發展與日本的密切關係,我們非常希望解決所有的問題。」

同時,在亞太經合會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與日本發展了一項價值7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廠在俄羅斯太平洋沿岸的計劃。明年的亞太經合會將在印度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