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首推 補貼孕婦產檢車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為了提高生育率,新北市再推新政策,朱立倫率全國之先,補助新北市孕婦產檢車資一趟2百塊,從下個月起試辦,大約有4萬多名孕婦受惠,孕婦聽了直呼不無小補,也覺得很不錯 。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對於托育非常重要,所以我們新北市率先全國,成立公共托育中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優質保母表揚活動,打造優良托育環境,也不忘給孕婦帶來貼心好禮。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對於一些婦女如果產檢的話,我們希望能夠多鼓勵大家,能夠搭乘計程車,也給予支持,所以我們才有好孕專車。」

好孕專車,一趟車資補貼2百塊,10次產檢來回2趟一共可以補貼4000塊,下個月試辦,這項好禮大約有4萬多名的新北市孕婦受惠。

孕婦:

「如果平常上下班需要的話啦,(還是有一點好處就是了?),對。」

孕婦:

「有補助,加減補助也不錯啊。」

孕婦:

「有人就說沒有全省都有,感覺上好像有分這樣子。」

新北市好孕專車,還沒上路先獲得肯定,要贏頭趕過台北市的「祝你好孕」政策,新北市不斷推利多。

台北市有生育獎勵、還有0-5歲的育兒津貼。新北市也有一胎2萬的生育獎勵,更積極打造了7座「公共托育中心」,現在還多了產檢車資補貼。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沒有辦法每一樣都一模一樣,就像我們有公共托育中心,我們有好孕專車,如果大家都是用完全比較的方式,那是不可能的。」

雙北打造優良育兒環境大車拼,能不能成功提高生育率,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