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重創學校 民眾促查豆腐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雲南彝良5.7級地震,造成至少80人死亡,傷亡慘重,備受關注。不少網民認為又是豆腐渣工程惹的禍,因為5.7級地震不算強震,卻有那麼多人傷亡,多所學校遭到損毀,甚至坍塌,3名小學生還因此遇難。

7號至今,雲南、貴州兩省交界發生了5.7級地震和100多次餘震,導致彝良縣角奎鎮兩所學校發生垮塌事故,其中發達中心小學有7名學生慘遭活埋,其中3名學生不幸遇難。據發達中心小學校長陳太輝介紹,他們的教學樓2010年10月份才建成,使用至今不到兩年。

角奎鎮發達中心小學 楊老師:「目前住在醫院的有5人,死掉3人,很多學校都震開裂了,不敢上課。新建的,有些開裂。農村的民房倒塌的比較多,還在搜救當中,農民死傷的比較嚴重。」

據了解,地震震央所在地彝良縣洛澤河鎮,至少有13所學校建築物遭到損毀, 洛澤河鎮毛坪中學是此次地震災區一個重要的民眾安置點

洛澤河鎮毛坪中學 李老師:「幾乎每間教室的牆體都開裂了,目前學校裡面還有200多(學生),(住)在操場,學校每天供飯,水源已經斷了,用的水都是自備的,生活用水,做飯的可以,但是喝的就沒有。」

龍街鄉中心小學陳老師告訴記者,當地有兩所小學受損嚴重。

龍街鄉中心小學 陳老師:「目前有2位學生受傷,房子倒塌的現象沒有,但是都開裂成危房,要等專家來評估是否允許繼續上課。」

此外,柳溪鄉也有10所學校的教學樓及宿舍開裂。

地震發生後,當地居民、學生疏散避險的畫面被迅速上傳網絡。一時間,孩子們的安危牽動著無數網友的心。一位網友說:一場不大的地震,就能震出不少的豆腐渣工程!可惜還是震不出一個政府的良心!

2008年以來,中國大陸共發生10次規模4.9級以上的地震,其中以2008年5月12號汶川大地震的傷亡最為慘重,據官方數據,遇難及失蹤人數總和超過87,000人,而豆腐渣工程就是罪魁禍首之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