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融入創意 展現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把鏡頭轉回台灣,機汽車普及以前腳踏車是民眾的代步及生財工具。隨著大眾運輸系統的完整建構,腳踏車也進化成民眾的休閒工具。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多款新潮自行車,秀出自行車的「健康」、「旅遊」及「美學」等主題,發揮生活美學創意,讓鏡頭帶大家來欣賞。

不論是大小兩輪的自行腳踏車,或是這位小孩用手來騎的自行車,騎乘時的快樂心情全寫在臉上。

觀眾:「騎這個感覺就是腳不會酸,手很酸,因為它是靠前輪在走。」

近幾年來自行車已成為運動休閒以及觀光產業的發展項目之一,各家廠商都努力追求車體外觀設計,騎乘功能更符合人體工學。

自行車業者 林正義:「人車一體,這個腳踏車就是好像是你的腳跟手,你身體的延伸,你騎上去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這個腳踏車才是真正是好的,騎起來會有樂趣的,我認為腳踏車的美在這個地方。」

體育用品業者 程鯤:「台灣有這麼好的地方,有好山好水,所以我們會鼓勵民眾們,多多接觸自行車騎自行車,所以我們會鼓勵大家,做好防曬準備,做好路線規劃,可以全家一起來享受單車騎乘的快樂。」

現場還展示了世界第一台自行車,它是1917年由德國杜萊斯製作,也是最早的木馬,原本是自行車的開山鼻祖,如今成為歷史文化的見證。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組長 張庭魁:「台灣自行車文化部分,這幾年看起來大部分偏像在運動部分,從台灣早期社會,自行車文化在我們文化裡面是有這個東西的,隨著我們商業化科技化腳步越 來越快,把自行車的文化給忘遺掉了。」

透過一系列展覽及活動,讓民眾體會以自行車創意設計,加上美學生活情境方式,使旅程能夠享受到身心靈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黃梓宗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