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遺址攝影展 故宮南院開幕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嘉義新港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穀倉的文化館,日前(8號)在這裡展出「考古與柬埔寨吳哥遺址攝影特展」,提前為故宮南院開幕暖身,現場也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觀 。

去年炒得沸沸揚揚,延宕多時的故宮南院,現在因為舉辦了吳哥遺址攝影展,再次引起在地鄉親的關注。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馮明珠:「它等於是將來南院開幕首展的一些熱身展,也讓我們南院的新進同仁,有一種學習做展覽的機會。」

新港文教基金會理事長 陳錦煌:「對新港的歷史,對我們四百年前,祖先到這個地方發展,一定可以給我們非常多的、非常多的幫忙。」

這些珍貴影像資料的保存,為古蹟修復和藝術考古,提供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

導覽員 王維周:「早期的部分,大部分都是磚造的建築,他們燒磚的火候比較沒有那麼高,所以它的磚比較軟。」

法國遠東學院台北中心主任 柯蘭:「20世紀開始,到了現在,我們繼續跟他們一起、一起給他們幫忙保護古蹟,還有裝修。」

民眾 黃德湧:「不只是說讓我們看見照片的美,法國人用科學的方法,用歷史考據的方法,見證這些一百年來的辛苦的努力跟它的成果。」

透過攝影展,主辦單位希望讓民眾了解文化資產保存維護的重要性,同時也感受吳哥遺址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