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自立 嘉縣拍片推廣中秋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中秋節腳步近了,每年這個時候慈善團體都會推出愛心月餅認購活動,不過由於最近景氣不佳,認購情況不如往年;為了幫助這些弱勢族群,嘉義縣政府社會局籌拍公益短片來協助推廣愛心伴手禮,並呼籲民眾和企業團體能發揮愛心踴躍選購。

影片中,腦麻患者認真學習烘焙蛋黃酥的態度,感動在場每一位觀眾。嘉義縣籌拍四支短片,紀錄真實故事,希望外界更了解,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努力自立的精神。

腦性麻痺患者 郭純佩:「這是我做的(蛋黃酥),比較好吃。」

民眾 盧先生:「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說藉由我們這種小小的一個舉動,能夠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自立自強,站起來。」

民眾 曾小姐:「很香很好吃,(會跟他們買嗎?)當然會啊!當然會。//給他們鼓勵,也是做愛心。」

為了做出健康味美的月餅,在製作的過程中,身心障礙朋友的那份堅持和用心,令人動容。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們的行動不是很方便,要學習一個動作比平常人要多幾十倍的辛勞,才能學習到一個動作。」

敏道家園園長 劉振旺:「我們強調的是品質,跟我們的用心。」

嘉義縣社會局局長 翁章梁:「為了他們整個協會的信譽,所以在衛生跟工作場所的管控上,應該都會比一般人更嚴格。」

主辦單位呼籲民眾和企業團體,多多採購身心障礙朋友製作的中秋節伴手禮,用實際行動支持。

喜憨兒:「鳳梨酥好吃,大家都要來買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