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珍奶致癌?國內醫師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許多外國朋友來台灣,一定會品嚐一下道地的珍珠奶茶,不過最近這個台灣特色美食,卻被德國學者聲稱驗出苯乙烯等致癌物,消息一出,衝擊珍奶生意,業者打算對德國媒體提告,而國內毒物專家也質疑,檢驗的可信度。

一顆顆光滑圓潤的粉圓,泛著褐色的透明光澤,再加入紅茶、奶精以及冰塊,搖一搖,奶香濃郁、口感Q彈,這是台灣最具特色的代表性飲料「珍珠奶茶」,外國人來台灣幾乎不會錯過它,但最近德國學者研究指出,珍奶裡含有苯乙烯、苯乙酮以及溴化物,會有致癌風險。

民眾:

「我聽到這則新聞還滿訝異的,應該是…當然多少會有點不平衡啦。」

民眾:

「會怕,可是就是少喝就好。希望他們多檢測,不要抹黑台灣。」

飲料業者 楊麒民:

「對這個研究報告,我們業者是覺得有點太誇張,這當然會會我們商家的產品跟銷售的那種(業績)一定會有影響。」

德國媒體重挫台灣珍奶美名,國內民眾跟飲料業者心裡很不平,也有醫師質疑,被驗出的成分不是珍奶會用的成分,很奇怪。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

「它(溴化劑)有當成起雲劑,讓東西能夠完全均勻混合。但是我們的珍珠奶茶,其實是不需要使用起雲劑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容器的汙染。因為塑膠容器要用塑化劑,而且萬一這塑膠容器是苯乙烯,不小心去裝到熱的,當然有可能會有少量苯乙烯溶出來。」

醫師表示,這三種物質其實對人體致癌威脅不高,而且檢驗出的含量也完全沒交代,就斷定珍奶有毒,可信度有待商榷,但這項檢驗報告,已經嚴重影響珍奶的國際聲譽,目前廠商已經打算對德國媒體提告,捍衛自己的商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