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喊要回棺材本 關廠工人凱道劈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多個勞工團體,今天(10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演「聯合普渡大劈棺行動」,抗議工廠惡意倒閉,積欠員工薪資與退休金,讓他們連棺 材本都沒有。過程還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場面火爆。

在抗議及電鋸聲中,勞工團體以劈棺行動劇表達,為資方賣命工作,最後卻被積欠薪資,讓他們連棺材本都沒有了。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吳永毅:「我們棺材本被惡性倒閉的資方,以及政府監督不周給搶走了,所以我們說,等於是制度性的把我們的棺材給劈掉了。」

東菱自救會會長 吳菊梅:「經濟罪犯不抓回來,偏偏找這些弱勢勞工來開刀,連棺材本都沒有了,16年後你看看還是這麼多,榮電的抗議罷工,華榮的抗議罷工。」

勞團企圖點火焚燒紙錢完成普渡儀式時,立即遭警方上前撲滅火勢。雙方因而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勞團代表還在推擠中掛彩。

勞動黨榮譽主席 羅美文:「我認為他是蓄意,我人就站在這邊看,看的清清楚楚他就這樣打過來,那不是蓄意嗎。」

抗議勞工情緒激動,並指控勞基法退休金舊制有缺陷,勞委會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修改勞基法28條,將資遣費、退休金納入工資墊償基金範圍。最後 勞工向空中拋撒紙錢,結束這場激烈的抗議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