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教師25年首次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美國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星期一(10號)展開25年來的首次大罷工,大約2萬9千名教師參加這次罷工,影響範圍從幼稚園到高中大約共有35萬名學生。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學區,正面臨成為三年內減少赤字30億美元預算的目標,由於即將在11月舉行總統選舉,使得這次罕見的教師大罷工成為敏感的政治話題。

將近一萬名的公立學校教師在星期一(九月十日)在芝加哥市中心遊行。芝加哥教師工會(Chicago Teachers Union)表示,罷工教師們要求調高薪水、採取更適當的教師評鑑系統,以及提高工作安全,但因與校方談不攏,談判破局

因此罷工走上街頭。

示威者:「校方與教師工會不一定會達成共識,但我們必須堅持教師工會的立場。」

特教老師麥克‧麥考密克:「我們要求這項教育方式,我們覺得是我們的學生以全國各地的所有學生都應該享有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江啟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