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四度奪后冠 莫瑞如願抱得大滿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星期天(9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美國名將小威廉斯,在決勝盤3比5落後的情況下,靠著堅定的意志力,戲劇性的連下四局,最後以6比2、2比6、7比5戰勝球后艾薩蘭卡 ,第四度奪得美網冠軍。而英國希望莫瑞則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拿下了生涯第一座大滿貫,贏得全場高聲歡呼。

這是小威廉斯職業生涯的第15個大滿貫冠軍,近來狀況絕佳的她,在這個夏天已經連奪溫網與倫敦奧運會的冠軍。

小威廉斯:「天啊,太驚人了!我就知道這會是個漫長的夏天,但我知道,只要我下定決心,我就會做好。我知道今年夏天我會是優秀的球員與冠軍。」

英國莫瑞五度挑戰大滿貫男單決賽,終於如願抱走冠軍獎盃。莫瑞以7-6,7-5,2-6,3-6,6-2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成為1936年以來,首位贏得大滿貫冠軍的英國男子選手。

兩人的比賽持續了4小時54分,前2盤由莫瑞拿下,第三盤喬科維奇奮起直追,也拿下第四盤。不料之後喬科維奇小腿抽筋,在決勝盤中讓莫瑞3破發球局,最後在喬科維奇回擊出界下,比賽結束。喬科維奇賽後表示,莫瑞一直是頂尖好手,卻總是徘徊奪冠邊緣,因此比任何人都更應該得這座金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