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訴求撤國教 學者:北京需放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香港民間反國教怒潮持續,不滿港府假讓步,梁振英的民調再降到空前新低;對此,學者分析,中共當局必須正視香港民意,對自由民主的干預,真正放手,否則類似的抗議抵制,會越來越多。

八千名大學生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罷課大集會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傍晚回應,堅持不撤除國民教育科,聲稱讓學校自行決定,引發民間不滿。對此,學者表示,

師大應用華語文系副教授 楊聰榮:「其實香港大部分的學校,要嘛是香港政府直接辦,要嘛接受香港政府資助,如果香港政府要對這些學校施加壓力,它還是可以使力。」

抗議團體批評港府假讓步,根據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持續跌到新低點,跌到46.5分。港府教育局長吳克儉的民望,更出現負值,跌到負32分。

師大應用華語文系副教授 楊聰榮:「北京方面,假如它不真正放手的話,我們估計這些情況會一直出現」「過去認為說回歸,利用時間,可以慢慢地把兩邊整合,看起來就受到很大的挫折,也可以知道說,現在如果要用教育,認同中國,愛國教育,過去在大陸上比較熟悉的這種方式,其實在香港這個地方不太能夠被人家接受」

從前一任特首期間就擬定的國教政策,現在受到嚴厲抵制,香港主權移交進入第十五年,楊聰榮表示,目前挑動港人敏感神經的,還是民主人權議題,中共干預黑手不退,民間紛爭還會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