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一週年 紐約舉行默哀紀念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星期二,是911恐怖攻擊事件11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午和夫人蜜雪兒在白宮南草坪,哀悼在911事件的中不幸遇難的2983名死難者,紐約市也在世貿中心遺址的重建區(Ground Zero),舉行悼念默哀儀式。

9月11日,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永遠都無法,也不會忘記的日子。時值9‧11恐怖襲擊第十一周年紀念,連一直如火如荼的美國總統大選都為它讓步,歐巴馬和共和黨對手羅姆尼都暫停電視競選廣告一天。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上午在白宮南草坪對9‧11死難者進行默哀,隨後前往五角大樓參加紀念儀式,並探視受傷的官兵。

美國總統 歐巴馬:「當歷史課本告訴我們911留下來的將不是恐懼、仇恨或分裂,它將帶來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強國;國民將比以前更團結。願上帝保佑失去生命,留在我們記憶中的人,願上帝保佑美國。」

同時,美國的民眾也自發前往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悼念2983名在恐怖襲擊中喪生的受難者。當天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也展開了追悼會。

在哀戚的背景樂中,受難者的親屬輪流登臺,每一位受難者的名字,再一次被人們念出。

參加紀念活動的民眾還在多個時間點進行默哀。分別是4架被劫持的飛機撞毀的時間,以及雙子星大樓南北塔倒塌之時。

最後,民眾獻上鮮花,表達他們永遠的哀思。

新唐人記者 吉米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