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作品《九歌》 浴火重生搬回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2008年經歷祝融的雲門舞集,花費四年重建經典舞劇《九歌》,今年(12日)又再次搬回台北,創辦人林懷民,也特別到場,觀看採排,分享這四年來雲門浴火重生的心情。

伴隨鄒族的迎神曲,書法家董陽孜提筆的屈原《九歌》,投影屏幕緩緩拉起,這一幕,等了四年,雲門舞集再次把作品《九歌》,重新搬回台北的大舞台。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在這個重建的過程中間,事實上是一個新的生命,今天我坐在觀眾席裡面看,我覺得它完全有一種很,飽滿的新的生命,而不是說演的很久的一個老戲,它好像是全新的,新的精神。」

2008年,雲門舞集的排練場,遭祝融燒毀《九歌》的音樂盤和道具,四年後,林懷民融入新的姿態與創意,把屈原筆下《九歌》的古老神話,賦予新意,透過巡迴展演,將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