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自立自強 力拼百億國發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雖然目前台灣景氣冷颼颼,但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看好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委託經濟部辦理「加強投資中小企業 實施方案」,讓不少企業對國發基金發放有所期待,帶你一探究竟。

手工塗漆與底座藝術設計的風扇,業者說差異化的產品讓業績成長了50%。

風扇業總經理 王瑞龍:

「沒有夕陽工業,只有夕陽企業。我想公司若不斷研發,就不會因為景氣影響。」

台灣整體企業來說,97.63%是中小企業,經濟部預估7年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從07年起每年針對中小企業,舉辦15到16場商機媒合發表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組長 蘇文玲:

「我們會邀請相關的代理商、合作廠商、通路商或者是創投公司,他們一起過來。那這部分就會有技術的合作或者產品通路的合作。經過投資公司的投資評估, 合適的話也可以進行投資。我們累計已經幫這些參加列車的中小企業廠商,創作媒合金額已經超過18億。」

截至2010年12月底,國發基金投資65家,金額為19億380萬, 再加上投顧公司的投資,共投資金額應為34億5380萬,誘發民間投資155億,不過要獲得國發基金青睞的中小企業可不容易。

高氧水飲機業總經理 陳建安

「我們是一個獨立開發者,所以在經費上滿拮据的。保括經濟部與工研院的補助,讓我們最辛苦時有不少資金。真的是耗經了五年的辛苦,到現在才開始完 成。」

電子業總經理 沈弘濱:

「中小企業因為是在成長,不要因為公司大或公司小,就有差額上的補助,至少公平性對小企業的幫助。」

水表業者行銷部經理 蘇政賢:

「政府的力量反而要多關注、偏愛一下中小企業對將來的發展,讓這些中小企業,慢慢的變成大企業。」

不論政府資金,是否能為中小企業帶來發展挹注,企業體本身的敏銳與努力,也許更是經營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