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從原木到成品的提琴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小提琴的製作原是德國的傳統產業,現在台灣有家工廠,保留了傳統的做法,也製作出屬於台灣風格的小提琴。陳水永的小提琴工廠,可說是台灣目前從原木到成 品,都採用傳統製作的唯一工廠。帶您一塊去瞧瞧。

小提琴原是德國傳統產業,現在台灣也能自己製造了。

女小提琴手高慈憶﹕

「音色非常甜美與清晰,然後穿透力很棒。」

小提琴製作業者 陳水永﹕

「想發展自己,台灣比較屬於自己風格的製品,這種製品是屬於人文藝術的東西,我個人想法是,它的壽命很長,並不像一般的產品,短時間就沒落。」

陳水永40年前白手起家,開設提琴工廠,歷經金融海嘯與大陸低價提琴衝擊,如今從困境中站穩腳步,逐漸打響出知名度。陳水永的小提琴工廠,可以說是台灣目 前從原木到成品都採用傳統方法製作的唯一工廠。

小提琴製作業者 陳水永﹕

「保存傳統的做法,就是用實木刨出它的弧度,刨出那種形狀出來,對它的音色會比較理想,也比較有保存價值。」

第二代陳昱維,是首位到德國製琴學校讀書的台灣學生。

第二代 陳昱維﹕

「提琴製作上,音質、音色、音量,是製琴師基本追求的一種要素,因為在提琴的工藝上,具備提琴師的個人風格,也是個人可以發展的空間。」

陳明彥表示,自家工廠的技術受到肯定,除了可以自己生產中、高級的提琴,也可以為國外業者代工。

第二代 陳明彥﹕

「從我們第二代開始,我想導入企業化、標準化的製琴工藝與製琴流程,對未來想法是能夠將公司帶往一個觀光工廠的角色。」

兩兄弟自小就幫忙父親做提琴,對提琴有無法割捨的情懷,未來希望,能把產品外銷到歐洲與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