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經濟動能方案 民進黨:口號治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行政院長陳沖日前宣布「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要讓台灣每年經濟成長率增加1% 到1.6%,做為目標。而在野民進黨認為,政策內容龐雜,主題零碎,恐怕又變成「口號治國」。

行政院為拼經濟,祭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要讓政府成為點火引擎,每年GDP提升1到1.6個百分點,對此,民進黨財經智囊回應這項政策。

民進黨中央政策會 執行長 吳釗燮:「他對於經濟是沒有能力去治理的,他只有提出一大堆口號,去年12月他已經提出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在今年又有中長期振興經濟藍圖,可是現在又推出一個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我們看到它其實內容是差不多的。」

前金管會主委 施俊吉:「就是內容龐雜,主題零碎,這個方案經過我們檢視之後,我們發現這應該是一個,行政院各部會,年度施政計畫的會總,它不是一個新的東西。」

民進黨提出疑慮,批評政策再度淪為口號治國,而行政院則回應,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不但是新的構想,而且是可行的政策。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這套方案它絕對不是舊的思維,它是一套新的思維,所以他不但觀念是新的,而且它是可執行的,換句話說,它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它是一個整體的思維結構在這裡。」

官員澄清不是口號治國,政府挽救經濟,能不能達到效果,民眾的感受最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