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已轉虧為盈 12月照樣要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電價6月漲過一波,8月台電營收已經轉虧為盈,但台電預定12月,還要再漲40%的電價,引發民眾強烈不滿,物價高漲影響民生,藍綠立委都同聲呼籲政府,該凍漲電價,馬總統昨天要求經濟部,禮拜六之前應該公開說明。

明明台電八月已經賺了39億,但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卻說,12月電價還是要漲,立委氣得跳腳。

立委(民) 黃偉哲:

「我們當初請黃重球去擔任台電董事長,不是說好要改革的嗎?怎麼抓鬼的反而被鬼抓走了。」

立委(親) 張曉風:

「從老百姓身上這樣榨榨榨,因為已經榨的很乾了,能夠不漲就不漲吧。因為真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災難。」

立委(國) 李鴻鈞:

「我是覺得在基本薪資,還沒有往上走的時候,我覺得這時候不宜調高電價。」

藍綠一面倒,要求經濟部凍漲電價,這樣的聲浪,也出現在前一天的國民黨中常會,甚至有人發難,要籌組專案小組,監督台電。尤其台電高額向民營電廠購電,更是引發立委質疑。

立委(民) 黃偉哲:

「他為什麼要跟民間電廠購電,因為民間電廠的發電機組設備比較新,成本比較低,我們攤開102年度的台電的整個台電公司的預算。裡面提到跟民間電廠購電,平均的成本3塊多,台電自己的發電成本是2.8元,2.78元。請問,你們自己白紙黑字告訴我們的發電成本2.78元,為什麼民間要3塊多,你還說便宜。下個禮拜二立法院要開議了,走著瞧,那就來立法院,來面對吧。」

向經濟部嗆聲,馬總統也要求台電禮拜六之前,提出公開說明,台聯立委甚至撂下,電價不凍漲,就要讓陳?無法進行施政報告,這場電價大戰,才剛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