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障礙 扁掛急診送醫住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陳前總統前天到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返回北監後,竟然出現排尿困難,昨晚經北監評估後,第6度戒護就醫,初步診斷陳前總統因攝護腺腫瘤導致膀胱排尿功能障礙,必須住院治療。上午陳致中及民進黨立委前往醫院探視,再度呼籲法務部,應儘速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昨天(12號)晚間9點15分,完成戒護就醫30小時的前總統陳水扁,再度搭北監戒護車,抵達署立桃園醫院。神情痛苦的陳水扁,穿著防彈背心在戒護員攙扶下坐上輪椅,11號中午才結束五度戒護就醫的陳水扁,隔天又緊急到署桃報到,因為已經連續兩天無法正常排尿。初步研判,陳水扁排尿不順,可能是膀胱發炎或攝護腺腫瘤所導致,將進行尿路顯影檢查,陳致中11號晚間就搭高鐵北上探視,12號一早又到醫院關心父親狀況。

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這種戒護就醫如果是戒而不醫,醫而不癒,可以說做100次也沒有用。也只有保外就醫,才能夠確保我的父親他的生命健康,他的醫療人權。」

台北市議員(民) 江志銘:

「在檢查當天(9/11)的時候,實際上那天原本要取得尿液,在醫院就沒有取尿了,結果就直接把他送回北監,醫師進入北監做導尿動作,經過導尿4個多小時,其實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昨天晚上緊急送醫。」

陳致中心急,因為自從陳水扁入北監兩年以來,已經6度到署桃戒護就醫,其中5次都深受攝護腺腫瘤問題所苦,11號檢查時,北監還對外解釋陳水扁攝護腺上的三顆腫瘤已經減少為兩顆,病情看似好轉,卻六度進署桃急診。

立委(民) 李俊俋:

「戒護就醫都沒有達到真正醫療的效果,所以才使阿扁總統的身體,一直好不起來,我們希望基於醫療人權價值,希望基於身體的考量,還是讓阿扁總統可以保外就醫。」

立委(民) 高志鵬:

「一定要拗到怎麼樣的程度,真的受不了了,真的怕出人命了,才願意用這種緊急的方式送來,到底是,是真的所謂依法行政嗎?」

綠營盼望北監重視陳水扁身體狀況,別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一週內兩度戒護就醫,已經是健康警訊,訴求保外就醫做徹底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