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地震煙草救災? 遭網友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9月7日雲南彝良發生5.7級地震,造成數百人死傷,數十萬人受災。在各界紛紛救災的同時,雲南省發改委打算向中央申請增加40萬大箱捲煙生產指標,利用所得煙草稅收來賑災。此言一出,引來各界的批評和質疑。

雲南彝良地震發生後,在各界紛紛救災的同時,雲南省發改委打算向中央申請增加40萬大箱捲煙生產指標,並稱這能為地方增加6億多元稅收,用於災後重建。

對此,《華聲線上》評論指出,抗震救災, 設法募資無可厚非。但打煙草的主意,實屬餿主意,甚至是壞主意。

網易新聞網則指出,增加的40萬箱香煙帶來的社會負效益遠大於增加利稅,得不償失” ,因為無論最後有多少稅收用於災後重建,政府和煙草企業都是獲益者。

雲南省彝良縣絡澤河鎮自來水公司法定代表人譚學文表示,當局根本沒有全力救濟災民,有的老百姓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譚學文:「這兩天我在搶修自來水管,彝良這個地方貪官相當多,前天有30名官兵幫助搶修之外,都是我公司自己出錢自己出管道,到現在為止, 我這麼個小公司遭到這麼大的損失,還沒有得到任何一個單位和部門的一分的救災物資和款項。」

有網友質疑 “煙草救災”有發“國難財”之嫌。

俞翔_幸福窩窩爸: 6億元稅收不可能專款專用,留給救災的銀子還剩多少?!但是雲南煙草系統通過這40萬大箱賺取的利潤少說也有幾十億元!!!捐個零頭出來都比靠那點稅收撥款多得多吧?!發國難財的國企,不 恥!!!

還有網友指責發改委說:不知道雲南發改委是什麼腦子,這樣(賣煙)要間接害死多少人,還不如不救災!,有更多的網友懷疑這筆錢到底會不會真的用於賑災。

新唐人記者 林莉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