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地領館加強警戒 利總理向美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時間星期三晚間沉痛的譴責暴徒攻擊利比亞使館事件,美國駐利比亞大使與其他三名外交官在前一晚遇襲身亡。利比亞總理凱卜向美國人民和政府道歉。白宮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和利比亞之間的關係,雙方政府正在合作儘快將兇手繩之以法。

歐巴馬星期三晚間在拉斯維加斯內華達的競選活動上,首先表達對四名遇襲身亡的外交人員的哀悼並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昨晚失去了四名同胞,他們在利比亞堅守外交崗位時遇襲身亡,他們代表美國,在海外冒著生命危險幫助這個世界上最年輕的民主國家站穩腳跟。」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感激他們的付出,銘記他們的犧牲,今天我們由衷的為他們痛失親人的家屬祈禱。」

歐巴馬提醒人們自由得之不易,是由許多人的奮鬥和鮮血換來的,需要更加珍惜。歐巴馬並再次譴責襲擊事件,承諾一定將兇手繩之以法。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喪生後,利比亞總理凱卜(Abdurrahim el-Keib)向美國人民和政府道歉。他說他為這種懦弱和犯罪的行為向美國人民、政府和世界道歉。

據一位在使館工作的人說,美國駐利比亞領館受損嚴重,星期三還遭到搶劫。

目前,美國已經加強了在世界各地使領館的安全警戒。其中,在抗議美國使館的首發地埃及,為防止早先,埃及首都開羅的抗議者衝入美國使館焚燒美國旗幟的事件再度發生,美國使館外已經有埃及的防暴員警重兵把守。另外,美方已經派遣五十名海軍陸戰隊員前往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