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感應當道 台創意發明搶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台北國際發明展即將在下週四登場,有不少特色研發產品,搶先在今天(13日)亮相,像是透過Android系統,手機就擁有搖控功能,還有手機檢測膚質等,各種類別的創意發明,先帶您先一睹為快。

您沒看錯,投影出來的蠟燭影像,竟然可以吹熄,關鍵就在這一個紅外線感應筆,也能在屏幕上書寫繪圖,這項技術堪稱全球首創,另一個透過Android系統加上機上盒,手機就變成搖控器,可以玩遊戲,還能操控家電和機械車。

示範人員:「轉大一點就轉快一點。」

除了利用感應器偵測方向,這款手機APP程式,只要拍張照片,就能輕鬆檢測膚質的健康程度。

國家實驗研究中心 周世傑:「然後就有數值會顯示在上面,一個是皺紋一個是膚質的平滑度。」

紡織綜合所 張勝善:「一般手套是沒辦法觸碰iPad,他的手已經被隔離到了,所以因此我們把這個導電的東西,加在手套裡面,就是可以形成導電通路,就可以導電了,就可以觸碰iPad。」

有菇農引進法國菌種,花費十年得到紫色香菇栽培技術的專利,也有業者看中美妝市場,特別研發系列的保養產品。

中油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執行長 張其明:「它是屬於奈米級的小分子,對人體的吸收它也比較便利,它的吸收力會比較好。」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 朱興華:「(發明展)這樣的交易,創造大概十億的產值效益。透過這樣子的展示,把我們的好的產品,能夠盡早的商品化,對我們的社會有更大的貢獻。」

各種類別的創意發明,全部都是出自台灣,從農業到科技,藉由多元的面向,展現台灣發明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