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寫實畫家葉茂雄 70回顧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寫實畫家葉茂雄從電影院廣告版畫跨進繪畫領域,喜愛臺灣大自然山林美景的他,用畫來呈現與分享他70年來珍貴的記憶和故事,以及對原住民文化獨到的色彩風貌 。

走進葉茂雄70回顧展會場,首先看到的是葉茂雄一家人及友人分別扮穿原住民九族文化服飾,唯妙唯肖的裝扮令人驚嘆。

金龍文教基金會負責人 蘇睦喬:「他對於原住民的認識,然後他把這個歷史傳承畫出來,再來就是他山水的部分讓人看了真是心曠神怡,以及他的用色的色彩部分非常的大膽。」

參觀民眾 劉先生:「他畫得很逼真,很實際,把各族的服飾都有展現出來。」

畫家葉茂雄由手繪電影看板出身,奠定了他日後作畫快速的基礎,在1965年一年中,因油彩先總統蔣中正、阿拉伯國王費瑟、日本明治天皇畫作而成名,而這也成了他一頭栽進彩畫世界的原因,透過繪畫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愛。

畫家 葉茂雄:「因為我早期在畫電影院的看板,所以我是用那時候的精神來畫這些九族的肖像,結果我兩個月就把它結束(完成)。只要我本身喜歡臺灣的文物,或者是臺灣的歷史,所以我現在畫的是紀錄臺灣過去的一些風景和事物的一些紀錄。」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希望是把葉茂雄老師過往的這些作品全部拿出來一次的展現,讓所有雲嘉地區的好朋友,可以一網打盡,一飽眼福。」

喜愛大自然的葉茂雄,舉辦過無數次登山活動,爬遍臺灣百岳,對山林美景情有獨鍾,尤其對原住民文化十分熱愛,作品中人物的寫實最具風彩,每一幅畫,都細細述說著這片土地上一個又一個感動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