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鳥人大賽 向地心引力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停辦五年的台灣鳥人大賽將於本週六在蘆洲微風園區再度舉行,讓許多勇敢尋夢、追夢、圓夢的台灣鳥人有機會能一展身手。今年的比賽共有60組隊伍總計280人報名參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52萬元,參賽者將使用無動力飛行器或穿戴獨家鳥人裝扮向地心引力挑戰,主辦單位並邀請英國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的冠軍來台共襄盛舉,希望透過文化交流開啟城市外交,帶動城市的觀光人潮。

等待了五年,每個隊伍都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希望自己的隊伍能獲得好成績。

復興商工美工科主任 陳效宗:「相信,今年我們在這次的鳥人競賽,可以有很好的表現,讓大家可以開懷的大笑,笑到我們飛起來。」

參賽者 逢甲大學航太系學生:「我們來自逢甲航太系,我們後面這架是我們的飛機,它的話是以大翼展的方式,去呈現的滑翔翼,這位是我們的飛行員,這次的話,我們的遠景是,我們要得冠軍,我們前進英國去英國比賽。」

本屆鳥人大賽,特別請到連續5屆,獲得英國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International Bognor Birdman)冠軍的 Ronald Freeman,比賽當天他除了將擔任評審外,還會親自表演一次鳥人飛行。

英國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冠軍 Ronald Freeman:「所有參賽者都必須有三個特質,就是要有創造力、想像力、和決心。」「我非常期待星期六,看到其他挑戰者,他們有什麼特殊的地方,我可以學習。」

新北市水利處長及議員也親自試跳,讓比賽更添話題。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代理處長 諶錫輝:「水影忍者 漩渦鳥人,今天要特別用我的鳥人分身術,做一個試跳工作,歡迎拭目以待。」

新北市議員 李坤城:「大家知道,瑪莉兄弟就是最會跳,所以我等一下要用努力的跳,希望跳出一個好成績出來。」

懷抱飛行夢想、敢秀敢玩的鳥人們,準備帶著自己設計的翅膀向前飛,這個週末登場的台灣鳥人大賽,要讓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