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強拆逾半年 文林苑工地衝突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接著來關心。今年3月份被強拆的士林王家,現場至今仍然是一片廢虛,而聲援王家的學生幾乎每天都再與建商派駐的工人對峙,面對雙方僵持不下,立委呼籲政府部門出面解 決,成立專案小組處理,而不是放任人民互相惡鬥。

聲援王家的學生拍攝這段人肉擋怪手的影片,驚險畫面幾乎每天在文林苑工地上演。

都市更新受害聯盟 黃慧瑜:「現場現在剩下最有用的方式,就是人用肉身去擋機具,現在文林苑工地現場就是這個狀況,在這樣交雜言語暴力,肢體暴力,法律訴訟暴力的攻擊之下, 我們已經這樣撐過半年了。」

文林院都更同意戶 謝小姐:「所有程序都照著國家的規定,我們一直等等到現在,今天還是這種下場,政府官員是不是應該給我們一個答案,我們應該怎麼走,怎麼帶我們回家?」

強拆將近半年,同意戶、不同戶全部無家可歸,當初代為拆除的北市府,如今確變成旁觀者。立委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拿出擔當解決問題。

台北市都更處正工程司 謝明同:「我們都有在處理中,相信大家同意戶跟不同意戶之間,應該都有知道政府的一些作為,那這部分我們先做這樣的說明就好。」

立法委員 尤美女:「你公權力不能只說現在沒辦法,然後你們兩邊大家不要這麼生氣,大家消消氣然後你們去協調協調,這再談十年也談不出來。前面你們公權力那麼強力介 入,那現在公權力全部都退隱了。」

政府部門再不拿出辦法,都更美意,最後只會變成全民皆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