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立委促修法 保護流浪動物生存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為了保障流浪動物生存權,眾多名人及立委齊聚一堂,發表2012台灣流浪動物宣言,除了希望推動動物保護法修法,禁止濫捕濫殺流浪動物,也呼籲社會大眾尊重流浪動物的生存權。

在2012台灣流浪動物宣言的簽名板前,知名導演侯孝賢、藝人藍心湄、蔡詩蕓以及多位立委按下手印,期望喚起大眾對生命的包容,呼籲推動修法,解決流浪動物濫捕濫殺的問題。

台灣的流浪動物濫捕情形有多嚴重?根據農委會資料,2009年,台灣流浪狗大約有8萬4千多隻,但被捕數量卻多達12萬7千多隻,換句話說,多出的4萬隻狗,可能根本不是流浪犬,卻被濫捕濫抓。而根據統計,過去13年來,被抓捕進收容所的貓狗,死亡率高達八成。

知名導演 侯孝賢:「對人對動物,這是一個惻隱之心,真的就像他們講的,這是很基本的一個概念 。你這些有,你社會風氣會好,整個他們長大了,你不管做什麼都會不錯,拍電影都會不錯阿,你沒有這個你拍什麼電影呢?你就變得很殘暴嘛,或者是完全就是要取你的所需,取利益。」

藝人蔡詩蕓呼籲大家養寵物時,能夠以領養代替買買。

藝人 蔡詩蕓:「那其實他們就是養了小時候全部都很可愛,養大了他們就覺得煩,他們就丟在街上這樣子,所以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去領養,不要買賣,然後就支持這個保護流浪狗的活動。 」

名人攜手為流浪動物發聲,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呼籲大眾尊重這些流浪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李庭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