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了套!櫻花.油桐花「九月」齊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氣候變遷,物種也跟著突變,地球是不是真的生病了!不該在這個季節開花的,櫻花和油桐花,居然同時開花,彰化139縣道,最近有很多櫻花、油桐樹,紛紛綻放開花,粉紅和白色花影交錯,美麗的花語,其實可能是大自然要給人們的警訊。

車子開過彰化139縣道,靠近八卦山的地方,道路兩旁櫻花、油桐花盛開,一朵一朵,嬌豔浪漫,等一下,你先別急著沈浸在花海浪漫中,趕快仔細想一想,它們這時候應該開花迎賓嗎?

遊客:

「不可思議啊!不是這個季節開的竟然開了,(花期)過了又開,滿特別的。」

沒錯,不提醒可能都忘了,櫻花往常是春天,二三月左右才會開花,至於油桐花,又稱「五月雪」,現在通通給它開了,兩種不同季節的花,同一時間,爭奇鬥艷,有粉紅,有白色,花序亂了,民眾傻了。

遊客:

「這明年的櫻花,現在提早開了,哇!那很驚訝耶!那明年這個時候(三月)還有櫻花嗎?」

一排將近一公里的路旁,上千棵櫻花、油桐花樹,有三分之一都開花,問題現在是九月,剛入秋喔?

彰化縣農業處長 張基郁:

「今年暑假連續有颱風,有下雨,導致溫度並不是很高,季節的更替,並不是那麼的明顯,導致植物錯亂。」

天氣溫度不正常,該冷沒冷,該熱沒熱,花期亂了,雖然大開眼界,也是告訴我們,不要過度開發,別污染,要更保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