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學生罷課三天 促撤國教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香港反洗腦運動深入校園,繼學聯發起全港大專生罷課後,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自發罷課三天,一直到星期五晚上結束,共有超過百名的學生參與,他們要求港府,撤銷國民教育科。同時也舉行晚會,傳遞反洗腦訊息。

今次是城市大學創校以來首次罷課,除在校園徵簽、在民主牆傳遞反洗腦訊息外,創意媒體學院學生還強調罷課不罷學,以多種藝術形式,包括舞龍「愛國不愛黨」,呼籲同學們參加星期五晚會,透過唱歌、故事劇場等方式,傳遞反洗腦訊息。

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學生 陳芷君:「作為大學生,我們自己都有責任去保護下一代,為社會發聲,我們要走出來告訴政府聽,我們雖然不是接受國民教育的目標學生,但我們仍然會重視這件事。」

除了大學生外,中學生也前來支持。

學民思潮成員 黎汶洛:「罷課不是我們最後一個手段,是其中一個方式,我們要告訴政府聽,我們不要這個洗腦教育。」

已經懷孕7個多月的城市大學員工林小姐,也擔心下一代受影響。

城市大學員工 林小姐:「我本身不贊成這個科目,因為這個內容比較偏頗,我有能力的話,我會找一些學校沒有這個學科。」

學生計劃下一步深入社區,講清國民教育科的禍害,又呼籲同學透過校友關注組阻止中小學開科。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鄭麗駒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