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利大使遺體返國 歐巴馬親自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週二在利比亞喪生的美國大使史蒂文斯和另外三名官員的遺體,在星期五終於返回了故土。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前往,迎接靈柩。

史蒂文斯等4人的遺體終於在週五回到了故土。另外三名罹難者分別是前美軍海豹突擊隊員杜赫蒂(Glen Doherty)和伍茲(Tyrone Woods),以及資訊管理人員史密斯(Sean Smith)。

迎接靈柩的儀式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進行。總統歐巴馬和國務卿希拉蕊致辭表示,史蒂文斯他們為同袍、也為美國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所做的犧牲。

歐巴馬引述《約翰福音》 裡的話說,一個人為朋友犧牲自己的性命,人間的愛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些愛國者,因為有你們,我們所愛的這個國家,總是會像一柱光一樣照耀著這個世界。」

歐巴馬承諾,要對襲擊美領館殺害這4人的罪犯繩之以法。希拉蕊也呼籲結束暴力。她說,埃及、利比亞、葉門和突尼斯的人民用獨裁者的暴政換來的不應該是暴民的暴政。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