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 在費城獲頒年度自由獎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美國費城國家憲法中心獨立紀念館,週四(13號)將今年的年度自由獎章頒給了世界拳王阿里,用來表彰他在信仰自由和人道關懷方面的努力。

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曾經三次獲得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被稱為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但也有人說,阿里在脫下拳擊手套後,才真正成為一位令人敬佩的人。

星期四(9/13),美國費城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獨立紀念館的頒獎典禮上,阿里因為勇於維護信仰自由和長期關注社會人道主義,而獲得了今年的自由獎章與10萬美元的獎金。

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關係,阿里並沒有親自發表感言,但他仍緩緩的向台下的觀眾揮手致意。

他的女兒、同時也是一名拳擊手的萊拉(Laila Ali)代替他上台發言。

世界拳王阿里的女兒 萊拉:

「他一生都在為別人付出,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比原來更好,所以父親是我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我感到非常榮幸今天能為他站在這裡。」

今年70歲的阿里長年為全球正義與和平努力,大會形容他是美國憲法精神的代表人物。

自由獎章在1988年設立,是美國最高規格的獎勵,主要在表彰爭取人類自由方面獲得傑出成就的個人和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